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永丰余工作人员做好消毒工作。(受访者供图)

永丰余工作人员做好消毒工作。(受访者供图)

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

24日7时许,位于马尾区的台企永丰余纸业(福州)有限公司厂内已开始车间消杀,待员工体温测量登记等多道防疫“前奏”结束后,一天的生产工作正式开启。

自11日复工以来,该企业已有50多名员工在岗生产。“目前我们的产能恢复到约五成,每天能生产大概6万只纸箱,主要供应食品包装行业。”公司厂长朱佑伟告诉记者,永丰余是福州较早复工的一批企业之一,此次能尽早启动生产离不开市台协会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在永丰余开工之际,口罩等防疫物资紧缺是企业面临的难题之一。发愁之时,市台协会伸出援手,送来筹措到的200只口罩。“虽然量不大,但在早期确实是解了燃眉之急。”朱佑伟说。

为帮助公司上好复工“防控险”,尽早具备复工条件,市台协会在市台港澳办等部门指导下,在线上发布详尽的“复工指南”。“从员工体温监测、场地消杀,到返乡员工如何隔离,各种防控的细节都考虑到了。马尾区的一些部门这些天也陆续上门指导,我们都按照要求一一落实。这么做起来心里也更踏实。”朱佑伟说,眼下公司生产进度正平稳恢复,省市出台的企业扶持举措为他增添了信心。

连日来,不少台企像永丰余一样,在自身积极复工复产的同时,感受到了关怀与支持。19日,福州台泥水泥有限公司特意发来感谢函,表示协会送来的口罩为企业做好防疫工作提供了极大帮助,也为战胜疫情树立了信心。

据介绍,自福州08:02:46市复工复产“冲锋号”吹响以来,市台协会一方面积极筹措防疫物资,通过相关渠道进口口罩,并牵头统一向联通公司订购额温枪;另一方面,通过公众号、微信群等线上平台号召台商台企把各项防疫举措落实到位,配合政府的防疫工作部署。据市台协会会长陈奕廷介绍,目前市台协会的500余家会员企业,除部分按照防控要求暂未复工外,已有约八成企业恢复生产经营。

“这段时间,福州市各级政府及部门联合推动‘硬核’措施,帮企业减轻疫情影响,协助复工更安全更有序。我们都在第一时间里把这些信息在协会群里分享给各位台商台胞。大家都表示受到了很大鼓舞。”陈奕廷说。

21日,陈奕廷以个人名义发出《共克时艰 玉汝于成——致福州台商、台胞的一封信》,鼓励台企在困境中迎难而上,化危机为转机,再创辉煌。他在信中写道:“有福之州是在榕台商台胞的幸福之城,这座闽江畔的幸福之城,流淌著‘家’的温度,期盼着家人的归期。”

“眼下复工潮渐热,许多台胞期待尽快回到福州这个‘家’来开展工作,加入到这股热潮中。我们也在此呼吁,希望榕台两地的交通通行条件能适度放开,为台胞台商提供更畅通的‘回家路’。”陈奕廷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