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2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近日,闽清县部分个体工商户在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和属地政府指导下,按照“部门+属地”模式,网格化推进复工复业。截至昨日,该县已有2000余家个体工商户恢复经营。

“店里口罩还够不够?”“每天两次消毒有做到位吗?”……在闽清县中心城区梅城镇,连日来,12支以“属地+部门”为配置的联合督导组挨家挨户走访个体工商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宣传指导,协助商户加快恢复经营进度。

“梅城镇个体工商户数量全县最多,复工复产任务相对较重。”镇党委副书记李家荣介绍,为扎实抓好复工与疫情防控工作,梅城镇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建联合督导组,由镇里或市场监管局的领导带队,市场监管所和社区工作人员配合,按照街长制网格划分,对全镇12个网格内复工复产情况进行“地毯式”现场督导。

“在上级要求基础上,我们进行进一步细化,按照‘634’要求,现场对企业进行精准指导。”李家荣说。其中,“6”指“六上墙”,要求复工店铺必须张贴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方案、承诺书、告知书、从业人员健康登记卡、消杀记录表,以及“未戴口罩、谢绝入内”标识;“3”指“三件套”,必须配有口罩、测温设备、消毒液;“4”指“四到位”,必须做到员工必戴口罩、一日两消杀、入口管控、健康管理到位。

“为了高效解答经营者对于复工的疑问、帮助大家快速进入经营状态,我们还制定了‘复工指南’,详细列出复工需具备的条件。”李家荣介绍,“复工指南”会陆续发到店主手中,也会发在微信群中供大家参阅。

截至目前,梅城镇联合督导组共督导当地服装店、理发店、便利店等个体工商户796家,发现问题94家,已立整立改,现场协调、帮助解决了5户个体户复工复产存在的问题;传达了房租减免、产值奖补、税收减免等复工复产的扶持政策。

据了解,闽清县具备复工条件的个体工商户需向属地政府部门签“承诺书”,确保落实各项防控工作,经过现场督查即可复工。15日以来,闽清县恢复经营的个体工商户行业包括餐饮(小吃)外卖、百货零售、超市零售等26个类别,酒家、茶叶零售、电影院等行业暂时不能擅自复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