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15818956184317热成像体温智能测量系统具有无接触、高精度体温筛查等特点。(马尾区教育局供图)

热成像体温智能测量系统具有无接触、高精度体温筛查等特点。(马尾区教育局供图)

福州新闻网2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何鋆棽 林丽琼)记者昨日获悉,热成像体温智能测量系统近日在马尾第二实验幼儿园、魁岐小学投入使用,可同时精准测量15人体温,有发热报警、自动记录体温数据等功能。马尾全区40所市属、区属公办中小学、幼儿园将在开学前全部配备使用。

在马尾第二实验幼儿园,安装的热成像体温智能测量系统包括红外线体温检测摄像头、体感黑体、电脑主机等设备及专用软件。其中,幼儿园门口的传达室外安装了1个红外线体温检测摄像头和1个体感黑体,进入幼儿园的人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在传达室外约3米内站立1秒钟即可测温,相当于有了“测温校门”。

马尾区教育局教仪站站长陈晓枫说,该系统具有无接触、高精度体温筛查、异常体温预警等特点,由红外线监控摄像头采集目标群体,在电脑终端实时显示人体体表温度,与耳感体温检测仪器温差在0.3摄氏度以内。

“如果体温超过37.3摄氏度,系统会自动发出报警声,同时自动抓取体温异常者影像,在屏幕中锁定相关目标,保存相关测量数据,以便开展事后追溯和筛查。”陈晓枫表示,整个体温测量用时不到1秒,可以取代红外线测温枪,不仅减少了测温人员受感染的可能,而且大大提高了测温效率。

据了解,马尾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学校开学前的物资准备工作,除了为学校配齐防疫物资外,还安排专项资金300多万元,为全区40所市属、区属公办中小学、幼儿园配备热成像体温智能测量系统。马尾区各部门积极响应、密切配合、特事特办,短短几天便完成从做方案到安装测试等环节。根据部署,马尾各学校将在开学前全面安装到位,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另据了解,马尾区企业中锐·塔联社春节研发出校园健康报备系统,通过实时掌握学生健康信息,用大数据高效处理海量数据,帮助学校了解动态数据、助力分管单位研判,福建地区学校可申请免费使用。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闽侯首邑大道提升改造完成35% 光明互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