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长乐恒申集团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稳步复工复产。记者 余少林 摄

长乐恒申集团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稳步复工复产。记者 余少林 摄

福州新闻网2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陈佳雯)记者从长乐区工信局获悉,截至11日,长乐区已为多家工业龙头企业争取到了10.8亿元政策性低息流动贷款,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记者了解到,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长乐区积极推动有条件的企业分批有序开工,全面落实省、市近期出台的各项利企政策,全力降低企业负担,为保障企业复产复工创造条件。

9日,长乐区出台“八条措施”支持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从租金减免、“两证”办理、企业招工、大数据服务、融资、信贷、税款减免、叠加配套等八个方面给予企业复产复工优惠配套政策。

除八项措施外,长乐有关部门还帮助企业制定防控疫情工作方案和措施,收集口罩、消毒水等防控物资的货源信息,做好企业与供应商的对接,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落实工作的同时,有序有力有效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区委、区政府推出的利企政策,让我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恒申控股集团负责人说,集团对重点地区员工保岗保薪,并逐一通知他们暂缓返岗、安心居家,也得到了员工的理解和认同。

“市里出台的对重点地区务工人员实施保岗保薪企业予以补助的政策,补助按照福州市月最低工资标准的50%,即人均860元标准核定,将有力减轻企业的薪资负担。”长乐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市有关政策,企业为返乡过年因疫情防控需要延迟来航返岗的湖北籍员工,实施保岗保薪,并为其缴纳今年1月~月(连续3个月)的失业保险、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工伤保险等其中一项社会保险的,可申报保岗保薪专项补助。

“企业为重点地区员工提供保岗保薪,我们也会对企业进行一定补助。”长乐区工信局负责人表示。

对于有条件开工的企业,长乐区千方百计为其保驾护航。“长乐供电公司不但保障了我们的生产用电,还减免了一定的电费,帮助我们有效地降低了成本支出,增强了渡过难关的信心。”福建金鑫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该公司是福州市龙头纺织企业之一,主要生产涤纶纱、腈纶纱和混纺纱等产品,为下游生产医用防护服等医疗用品所需的无纺布厂家提供原材料。

为应对疫情,减轻企业负担,长乐供电公司主动作为,落实上级惠企利企政策,将电价交易期到延长至3月底,同时将52家用电大企业的电费下调约0.12元/千瓦时,为企业节约资金约5000万元,缓解了企业复工压力。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