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仓萱 仓组)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仓山区迅速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因地制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红色力量构筑坚固防线

疫情面前没有侥幸。近期以来,仓山区102个村、76个社区党组织的1.5万名党员深入一线,持续开展来榕人员的网格化摸排,实现发动网络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全方位覆盖。

精准防抗疫情,仓山区以红色力量构筑坚固防线,通过压实前端责任、充实一线力量、夯实后方保障等举措,织密疫情防控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任务的第一时间,仓山区广大干部特别是党员干部就取消休假,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盖山镇面积36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10.2万人,登记在册的流动人口10.8万人。镇党委书记杨伦武刚刚经历丧父之痛,大年三十,他无暇安慰年迈母亲,急忙回到工作岗位。一周来,他每天早出晚归,夜以继日,白天深入村居,晚上与班子成员、村(居)主干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除夕夜,下渡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张世炜接到通知后,立即安置好两个小孩,回到工作岗位,负责发热门诊值班。几天来,他坚持与大家奋战在一起,每天开展疫情防抗和宣传。

广大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冲锋在前,织密织牢疫情防控防线,“两新”组织也加入防抗疫情物资保障队伍,出钱出力。

连日来,位于仓山的福建春晖服装科技有限公司里,60多名工人加紧赶制工业级防护服,提供给我市各大港口、机场、高速公路等公共场所的工作人员使用。“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尽快恢复生产能力,我们通过发放复工补贴等举措动员本地工人返厂,目前,已开设3条生产线全力赶制防护服,日产量600件,接下来还会增加产量。”该公司董事长潘丽金说。

此外,互联网小镇、畅玩集团、瑞坤大榕树、春伦集团、中能电气等40家仓山“两新”组织在党组织的引领下,短短3天捐款182.5万元。

红色声音引导社会舆论

“为了您和您的家人,以及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请您配合做好以下工作:返回仓山途中,全程要佩戴口罩,保护自己、保护家人、爱护朋友;注意旅途饮食安全,不扎堆用餐,不吃生冷食物……”“醉美仓山”微信公众号29日发出《致仓山返城人员的一封信》以来,仓山区广大党员群众纷纷转发。

精准防抗疫情,仓山区还以红色声音引导社会舆论,通过常态线上、线下发声以及定向发声等,实现引领有力。

“醉美仓山”“南台党旗扬”等微信公众号作为常态线上发声的区级自媒体矩阵,每天实时推送区级防控动态和热点信息,引导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及时转发,构建“朋友圈”正能量,推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深入人心,形成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的防控气势。

常态线下发声,仓山区建立党员信息员制度,要求党员要以自身居住小区为属地,主动管好身边事、带好身边人,及时关注小区舆论,配合开展信息登记,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切实抓好自身“朋友圈”“生活圈”的引导、净化,引导党群正确认识疫情。

常态定向发声,该区深入聚焦基层群众关心、焦虑、疑惑的疫情问题,配合宣传部门定向开展问题解答和谣言破解。通过印发一封信、专项答复、线上公布等方式做好疫情舆情的解答防控,杜绝谣言发酵、让问题第一时间解决。

红色机制提振精神士气

发挥党建优势,仓山区第一时间在疫情应急指挥部建立基层党组织发动组,依托微信,以各基层党组织为单位、党组织书记为联络人,分村、社区、机关、两新等领域构建信息指令“直通车”,实现区级有部署、基层马上有落实。

强化一线考核,仓山区把疫情防控纳入一线考核干部体系,组织开展日常走访考核,落实正向激励和反向问责,树牢担当尽责的工作导向,引导全区干部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全力防抗疫情。

强化组织管理,该区还把党员在疫情防抗中的表现作为基层党组织教育、考评党员重要依据,对表现优秀的党员予以通报表扬,在年度评先评优中予以优先考虑。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