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按市委、市政府“城市环境大提升、清清爽爽过新年”专项整治行动部署,春节前,市城乡建设局开展了雨污水井清掏、施工围挡和防护网提升、城区夜景及户外广告巡查等专项行动。记者了解到,春节假期,海峡金融商务区灯光秀每晚将表演5场。

“目前,清掏整治工作基本完成,共清掏了雨水井、污水井42697座。”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22日告诉记者,为确保专项行动实施到位,7个检查考核小组一并出动,对整治完成的路段进行巡查考核,确保雨污水管道通畅,检查井、进水井无淤积,污水不冒溢,雨天路面不积水。

根据“123巡街机制”,由局分管领导带队,市城乡建设局开展巡街检查,131个存在文明施工问题的项目均立即落实整改。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市城乡建设局督促施工单位完成工地围挡提升17160平方米,拆除围挡72687平方米,重点区域内的31个在建工地完成外脚手架防护网改造提升约87万平方米。

为让夜榕城的魅力尽情展现,按城市亮灯专项行动要求,市灯管办制定了亮化工作责任清单,对城区夜景及户外广告进行巡查,确保灯景常亮,户外广告与周边环境相协调。春节假期,海峡金融商务区灯光秀每晚表演5场(19:00、19:30、20:00、20:30、21:00),城区夜景灯光会按节日模式正常亮灯。

市城乡建设局还开展了城镇燃气安全大检查,并对节日供水工作安排、生产调度及水质监测情况进行全面部署,对安全隐患及时督促整改。为确保安全稳定供气,各瓶装燃气经营企业加大采购力度,保障居民用气需求;各管道燃气企业也进一步完善本企业供气保障应急预案,保持与上游企业联动,加强协调、合理调度气源,抢维修队伍、关键岗位均24小时值班。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