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公租房选房现场。福州日报记者 池远 摄

公租房选房现场。福州日报记者 池远 摄

福州新闻网1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近日,记者从市国有房产中心获悉,今年首场四城区公共租赁住房公开配租14日至17日举行,484户轮候家庭将按序参加抽签选房,最早在2月份就可住进新房。

据悉,根据房源情况和轮候顺序,本轮配租主要安排优先保障家庭和2018年前4批三人型保障家庭,共提供房源553套。其中229套现房为近期清退出的公租房,最早于2月份即可交付。324套三人型期房位于东山丽园,预计5月份交付使用。14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轮候保障家庭依序排队,进场、抽签、签约、离场,整个过程简洁明了、公开透明,有党员志愿者引导和服务,现场秩序井然。据介绍,放弃实物配租的轮候家庭还可转换申请租赁货币补贴,最高可领取补贴1170元。

此外,本轮配租也是首次使用新搭建的“国有房产管业信息平台”。现场负责人表示,平台优化了配租流程,缩减办理时限和环节,实现“一站式”服务,尽量让群众少等、少跑;同时对接相关数据端口和信用体系,查询轮候家庭的房产信息、房产交易信息和信用记录,动态监管保障资格。本次配租前便有18户存在房产交易信息的家庭被限制选房,空出的房源将投入下一轮配租,让真正需要的保障家庭使用。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