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平潭“咸时”

“咸时”,也称为“咸米时”,米字旁加时字,平潭地方一著名风味小吃。

冬至来临!福州人,你家搓“C”了吗?(有视频)

传说,平潭古代有一乡人含冤入狱,儿子送去的饭食,却被狱吏吃掉。后来,乡人建议儿子用地瓜粉(当地俗称番薯粉)做皮,包有肉、鱼,搓成团送去,狱吏果然不吃,关在牢里的老父亲,终于能吃上一顿美食。此后,这种平潭民间特有的饺状丸子,当地称作“咸米时”便流传下来。作为一种感恩、思孝奉先的象征。念家户户传祖德,逢节人人吃“咸米时”。

正月廿九这一天早,平潭人家家包“咸米时”,即用地瓜蒸好后,放到石臼中,撒些番薯粉(茹粉),再用木棰捣烂,成泥状,越粘越好,然后用手捏或用短木棍擀成皮。内馅同时炒好,虾仁、蟹肉、乌贼鱼(目鱼)、猪肉、紫菜做成海鲜肉馅,包成球状,蒸或煮熟着吃。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