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记者26日从市委文明办获悉,“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2019年11月“福州好人榜”近日揭晓。综合人物事迹、评审情况和群众评议投票结果,助人为乐的张丽香、敬业奉献的李金天、孝老爱亲的黄嫩娇光荣上榜。

助人为乐好人张丽香

扶危济困不图报

闽清县梅溪镇石湖村的党务工作人员张丽香,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不图回报地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她是福建7997公益团队的一员,常常在双休日入户走访、调查、核实相关资料,为有困难的群众送去温暖、关爱。她是蓝天救援队志愿者,在2016年“7·9”洪灾期间,连续两个月每天加班加点帮忙接收和分发物资,为灾区困难户及时送去物资和善款。她还是福建蓝豹救援服务中心志愿者,为百孝公益、防灾减灾活动持续奉献自己的光与热。

张丽香说:“生命需要关爱,社会需要奉献。我愿尽自己微薄的力量,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让困难人员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爱心。”

敬业奉献好人李金天

30余载守护一方水域

福州市水路运输综合服务中心监督员李金天,30多年来一直驻扎在闽江基层禁航工作站,默默守护着辖区水域安全,通宵值班待命对其是家常便饭。一旦有突发险情,他总会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水上应急救援是李金天的主要工作之一。他和同事实行轮班制,24小时驻扎在趸船上,时刻关注着闽江江面动态。到了台风天,李金天和同事往往奋战在防台第一线。早在台风来临之前,他们便开始启动防御台风宣传工作,通知水上船只返航避风;台风登陆后,他们更是一刻也不敢放松,通宵值班待命。李金天今年已58岁,他说:“我对闽江有着深厚的感情,退休后,我还要为闽江继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孝老爱亲好人黄嫩娇

照顾患病公公12年

连江县透堡镇南街村村民黄嫩娇在丈夫去世后,担起照顾公公的重担(其公公患病,生活无法自理)。12年来,她每天无微不至照顾公公。瘦弱的她用尽全身力气才能将公公抱起,为老人按摩。公公大小便失禁,她没有丝毫嫌弃,马上给老人换上干净、舒适的衣服。老人家身上一直干干净净,从没长过褥疮。夜深人静,忙碌了一天的她依旧不能安心入眠,每隔两三个小时起床检查老人情况已成为常态。

邻里乡亲都称赞黄嫩娇是“最美儿媳”。他们说:“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黄嫩娇坚持12年无微不至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的公公,太难得了!我们村里人都很敬重她,能帮的我们也都尽量帮,让她感受到社会的温暖。”黄嫩娇则说:“孝老本来就是应该的。”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