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4人荣登6月“福州好人榜”

海峡网6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记者昨天从市委文明办获悉,“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2019年6月“福州好人榜”已于近日揭晓。综合人物事迹、评审情况和群众评议投票结果,林峰、洪新根、张瑞英、李伟翰等4名候选人入选。

2019年,市委文明办持续深化“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按照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类别推荐发布“福州好人榜”,以榜样的力量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

助人为乐好人

林峰:连续十三载捐献“熊猫血”

台江区税务局办公室工作人员林峰,拥有稀有血型,即俗称的“熊猫血”。从2006年至今,他连续13年响应紧急献血号召,参与无偿献血“长跑”。

由于血型特殊,只要是中心血站发出应急献血号召,林峰总是随叫随到,从无二话,而且还常常主动申请献血。除了参与献血,林峰还在休息日积极参加献血志愿者活动,现已成为一名献血知识“专家”。

在林峰13年的献血“长跑”中,共捐献全血8次,机采血小板8次,献血总量达14720毫升。他表示,只要年龄和条件符合要求,会一直坚持献血。

见义勇为好人

洪新根:奋力拦车助力擒贼

学大教育培训机构的老师洪新根是名“90后”。5月28日上午,他在公交站等公交车时,突然听到站台附近有一女子(陈女士)因发现钱包失窃打电话报警,并向警察说其怀疑小偷就在刚开走的一辆公交车上。洪新根循声望去,发现这名女子手上还抱着孩子,正一边打电话报警,一边吃力地追赶刚开走的公交车。

洪新根见此情景,果断上前追赶公交车。公交车在开出近百米后遇上红灯暂停,洪新根见机冲到车前,挥动双手,示意司机停车。随后陈女士也赶到了,洪新根站在车旁向围观群众说明情况,并请车上乘客协助,以防小偷下车逃跑。之后,在司机和车内乘客的帮助下,小偷被控制住,洪新根这才悄悄离开。

诚实守信好人

张瑞英:聋哑保洁员拾巨款还失主

“为人诚信,做事用心”,这是人们对社区保洁员张瑞英的评价。今年3月13日傍晚,张瑞英像往常一样在皇庭美域小区进行楼道保洁。当她走到一个楼道时,发现了一个黑色塑料袋,边角隐约可见人民币。她打开一数,包内有10万元。这对每个月收入2000元的张瑞英来说是一笔巨款,但她没有多想,立即上前敲边上业主的家门,但长时间无人响应。

由于张瑞英是聋哑人,存在沟通障碍,于是,她打算上报项目主管,但恰好当时主管下班了。无奈之下,她只能把钱锁在员工休息室的柜子里。

第二天,失主陈女士发现装钱的塑料袋被误扔了,非常着急,急忙去垃圾箱里找,发现垃圾已经被清运走了。她又赶紧找物业询问,张瑞英得知陈女士的情况后,立即把捡到的钱如数归还。陈女士看到失而复得的10万元一分不少,非常感动,当场拿出1万元要酬谢张瑞英,但张瑞英摆手谢绝了。

敬业爱岗好人

李伟翰:带病忘我守护交通安全

长乐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伟翰是一名在基层兢兢业业工作了21年的人民警察,凭借着一腔热血,他在交警大队案件调查中队的岗位上一干就是13年。

李伟翰所在的交警大队案件调查中队,日均受理交通事故30多起,几乎24小时都要绷紧神经。对李伟翰来说,加班、熬夜早已成了家常便饭。2017年以来,李伟翰经常脸色苍白、身体疲惫,同事们都劝他上医院检查,但为了不耽误工作,他总以“我没事,低血糖的老毛病了”来安抚众人。当年,在他被查出患有肾衰竭后,仍坚持奔波于医院和单位之间,一边做血液透析治疗,一边抓酒驾醉驾、抓逃逸案件侦破,甚至还主动要求参与日常勤务排班与疑难案件的研判分析。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