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美国威尔斯利女子学院校友团来榕参访

美国威尔斯利女子学院校友团来榕参访

冰心校友参观冰心故居。

海峡网6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许含宇/文 池远/摄)14日~16日,冰心的美国母校——威尔斯利女子学院校友团一行14人,在该校终身教授步起跃的带领下抵榕,进行为期3天的交流访问。

3天时间里,校友团成员参观了冰心横岭祖居、冰心文学馆、冰心故居、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及三坊七巷等地,游览了富有地方特色的福州古厝,感受东方文化魅力,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美好的回忆。

“2016年,威尔斯利女子学院首次组织校友团来榕交流访问。之后的几年间,交流访问从未间断。”步起跃表示,学校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与冰心文学馆深入开展文化交流活动,延续冰心与美国母校的情感纽带。

“这次校友访问团成员中,既有已毕业的校友,又有即将赴学院就读的学生,他们来自中国、美国、韩国等国。”步起跃告诉记者。“不久前,听步教授说母校要组团来榕参观冰心文学馆、冰心故居,我早早报了名,终于如愿了。”此次校友团成员、来自南京的2018届毕业生刘恒说,“校友们对冰心在美留学期间的学习和经历很感兴趣,参观完冰心文学馆2楼的‘冰心生平与创作展览’后,为有这样一位杰出校友感到自豪。”

感恩知福、饮水思源。“1923年,冰心从燕京大学毕业,前往威尔斯利女子学院攻读硕士学位。3年的留学生活,让冰心拓宽了视野,使其创作了中国儿童文学奠基之作——《寄小读者》。”步起跃说,冰心在威尔斯利女子学院留学期间曾生病住院,病中的冰心得到了老师、同学和朋友们的关爱,这段经历对冰心的“有了爱就有了一切”的爱心精神的诠释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