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26日讯 (福州新闻网记者 曾艳)补办驾照时忘带身份证,去摄像头前“刷个脸”就行;以前要排队、跑好几个部门办理过户,现在只需要一个窗口,不到半小时就拿上了不动产证;上班时间无法领取办件结果的群众,还可以下班后在智能自提存储柜凭密码取件……“福建援疆工作20年”福建媒体昌吉采访团记者11月22日走进新疆奇台县,感受奇台县“放管服”改革后实现一窗受理马上就办的巨大转变。

福州援疆:群众少跑不跑 榕城服务理念“暖”奇台

福建援疆福州分指挥部供图

今年5月,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的奇台县便民便企服务中心正式揭牌。“过去当地政务部门服务意识不强,服务中心办公场地不足、办事人员多、软硬件不完善,工作效率低,群众办事仍有诸多不便。”福州援疆干部陈友胜说,福州市是全国“放管服”改革工作的示范标杆城市,在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上有很多先进经验,这让援疆干部有信心,将福州的服务理念引进奇台县。

福州援疆:群众少跑不跑 榕城服务理念“暖”奇台

福建援疆福州分指挥部供图

便民便企服务中心揭牌后,奇台县委副书记、福州援疆分指挥长余养挺马上带着奇台的团队来到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晋安区市民服务中心等实地考察,围绕“马上办”“一次办”“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等关键性问题,学习打造人民满意的政府服务经验,推进奇台县打造全疆“放管服”改革和营商环境改革示范县。

福州援疆:群众少跑不跑 榕城服务理念“暖”奇台

福建援疆福州分指挥部供图

目前,奇台县便民便企服务中心共进驻38个部门169名工作人员,设置便民、综合、商事登记、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公安、税务、社保、投资项目联合审批、招商以及自助功能服务区等81个办事窗口,努力做到中心之外无审批。企业注册登记3-5个工作日即可办结,车辆违章处理3-5分钟就可完成。服务中心二楼投资项目联合审批区还设置招商引资全程代办窗口,实现前台受理后台联合审批,彻底解决企业“多头跑”“多次跑”问题。

福州援疆:群众少跑不跑 榕城服务理念“暖”奇台

福建援疆福州分指挥部供图

结合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奇台县还大力推进“网上办”“自助办”,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路腿。中心投放自助办理机,老百姓补办、换身份证可以通过自助设备直接办理。还在手机端打造“奇台窗APP”“公积金APP”,实现网站办理提取公积金、买水买电等多项业务,打造更加便捷、舒适的政务服务软环境。截至2019年上半年,奇台县便民便企服务中心初步实现了“最多跑一次”的服务目标,日均办件量达1300余件,时限内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99%。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资源管理模拟游戏《医魔商道》5月3日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