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永泰县图书馆有套“朗读神器” 拥有海量素材

永泰居民在朗读亭内朗读。

海峡网11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裴越 文/摄)近来不少永泰人注意到,永泰县图书馆出现了一个“朗读神器”——朗读亭,里面有麦克风、头戴式耳机和两把高脚椅。其实,这是基于多媒体应用平台开发和数字图书馆服务经验研发的一款朗读产品。

这个亭子面积为2.25平方米,配备两个麦克风、两副耳机、两把椅子,还有点播系统和录音设备。朗读亭可容纳两个人,读者不仅可以调节朗读速度和录制时间,还可选择独立朗读或与亲朋好友共同朗读,全程免费使用。

在朗读亭内,公众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就能登录。界面菜单有红色经典、古风经史、少儿读物、人物专栏等内容,素材达4万多条。大家还可自带读本,同时搭配背景音乐。开始朗读后,系统自动录音。朗读完成后点击“保存上传”,可以试听。关注微信公众号“永泰县图书馆”,可以查看自己的朗读作品。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