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连江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民生项目提速增效。记者昨日获悉,备受关注的连江两大民生工程——城区供水管道新建改造工程和公交站点改造工程,将在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造福当地数十万居民。

从2017年开始,连江陆续对城区自来水管网进行新建改造,今年对金凤路、文笔东路、凤园东路及氨基酸厂东侧路延伸段等路段的供水管网进行新建改造,共计16公里。

据了解,目前连江城区日供水量约为8万吨。其中,一水厂日供水量为5万吨,二水厂日供水量为3万吨。氨基酸厂东侧路延伸段给水管道工程建成后,将为二水厂配套供水,日供水量将从原先的3万吨提升至10万吨。

据连江海峡水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吴香庭介绍,项目预计今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后期他们将对一水厂和二水厂进行整体加压,届时日供水量将达到15万吨,大大提高城区市政供水压力的调节能力,满足群众的用水需求。

同时,连江26个公交站点改造工程将在年底前完工,届时居民候车不再风吹日晒。

新候车亭采用不锈钢材质,设有遮阳棚、信息栏及候车座椅。相比以前简陋的站点,新站点大气美观,采用现代化建筑风格,为未来的智能化候车亭打下基础;站牌信息齐全,观看更加方便;站点空间较大,乘客能更好地遮阳避雨。

据连江县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莲荷路10个公交站点和通港大道16个公交站点已全面完成吊装施工,下一阶段将分别进行配件安装、调试以及基础平整铺设工作,预计下月底前可以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