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连江集中开工亿元以上重点项目23个 总投资51.3亿元

连江香山省级森林公园项目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9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通讯员 连发改)昨日,连江县香山省级森林公园项目、福建福立方智能家居生产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记者获悉,第三季度连江县集中开工总投资在亿元以上的重大项目有23个,总投资达51.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93亿元。

连江香山省级森林公园项目是我市2019年重点项目,总投资达2.153亿元。项目计划租用连江县潘渡乡坡西村两级林地273.33公顷,总建筑面积48027平方米,在保护原有森林风景资源和维护改善生态环境的前提下,立足森林生态文化旅游,建成集农林观光、休闲度假、康体养生、科技培训以及学生社会实践为一体的生态文明旅游胜地。

“项目的开发不仅为现代都市人群提供生态旅游、休闲养老、健身娱乐的好去处,还将进一步促进当地农民就业增收,提升城乡居民幸福指数。”福建省泰源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建成后,不仅为发展特色生态旅游打造一个高品位的平台,同时将成为营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环境配套功能区。

上述负责人表示,连江香山省级森林公园项目自立项以来,在规划策划、前期基础建设等方面,得到了县委县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指导,以及各个部门的热心支持和优质服务。“目前项目规划、设计报批、基础设施建设有序推进,各部门主动服务的良好营商环境,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回乡创业的温暖,也增强了我们投资的信心和勇气,我们将以此次开工仪式为动力,主动对接乡村振兴部署,全面加快项目建设,积极发挥好生态农业园的示范带动作用,为创新开放、绿色环保、美丽幸福的新连江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昨日开工的还有福建福立方智能家居生产项目。该项目位于连江县经济开发区山岗片区,用地近150亩,投资3.3亿元,用于建设一个设备先进、功能完善、智能管理的家具产业链园区。该项目将从德国和意大利引进世界先进的智能家居生产线,设立家具研发中心和测试实验室,建设具有国际化标准的生产基地。

“近年来,连江县紧紧围绕‘主动融入福州新区,打造新兴三城’发展战略,坚持抓项目促发展,全力打造投资软硬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连江县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三季度集中开工的产业项目有13个,总投资37.3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01亿元;基础设施项目6个,总投资7.8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80亿元;社会民生项目4个,总投资6.1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2亿元。“我们将用好用足‘一企一议’机制及其他政策,继续大力支持、推进项目建设,为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上述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