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 昨日,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该局正积极探索允许养老机构以土地、设施等资产进行抵押融资,加快企业发展进程。

“各类小、微企业,是当下养老产业发展过程中不可忽视的力量。”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抵押登记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养老产业前期投入大、见效慢,设施要顺利运转,常常需要向银行融资。然而,由于体量较小,各类小微企业在融资过程中常常遇到困难。

“我们鼓励商业银行探索向产权明晰的民办养老机构发放资产(设施)抵押贷款和应收账款质押贷款;同时探索允许营利性养老机构以有偿取得的土地、设施等资产进行抵押融资。”上述负责人说。

据悉,福建省长青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已申请将其“长青颐养园”在建工程设立抵押,如无意外,将成为首个依靠新规完成抵押融资的项目。其余多处养老设施的融资工作也在进行。

“针对小微企业,我们还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措施,对其登记费进行减免,最大限度为企业减轻负担。”该负责人表示,希望借助一系列的机制改革,最大限度为养老企业扫清障碍,让“小微”养老不再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