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城区治堵硬件项目完成309项 52个项目春节前或建成

杨桥路江滨节点(江滨路口)改造工程。

海峡网10月24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记者23日从市城乡建设局治堵硬件建设项目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福州市城区治堵攻坚战确定的384项治堵硬件项目,已完成309项,五城区路网密度居全省前列。春节前,还有52项治堵硬件建设项目有望建成。

作为城区第二批治堵重大项目,福马路提升改造又传来好消息。近日,随着鼓山隧道南洞顺利贯通,这条全国最长的公路拓宽隧道实现双洞贯通。

老鼓山隧道位于下院至上坂之间,为双洞结构。隧道总长1.62公里,原设计为双向4车道,拓宽后为双向6条机动车道,还配上了2条非机动车道及两侧人行道,单洞宽从原来的9米升级为17.25米。在拿下这一重要节点的同时,改造长度超16公里的福马路提升改造工程也快马加鞭,力争春节前全线通车。

“这几年全市共生成了两批共384项治堵硬件建设项目,总投资约590亿元,其中包括17项重大治堵硬件建设项目。”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已完工的项目中,不少都成效明显。比如:今年初通车的三江口大桥、南台大道、环岛路主线等,三江口大桥使马尾前往南台岛从原先30分钟车程缩短至5分钟;南台大道通车与螺洲大桥共同组成福州“南大门”;环岛路让进出火车南站又多了一条快捷通道。

截至目前,福州市共完成两批治堵硬件建设项目309项,完成投资约523亿元,剩余的大部分项目也已开工建设。

据了解,自2016年城区治堵工作开展以来,福州市平均建成道路公里数从2013年至2015年期间的每年48公里,增加至每年100公里。

通过加强市政道路建设,城区路网体系不断完善,目前已形成“两环”“十五条接二连三联络性通道”的路网主骨架。福州市将着力构建城区连接新区的大骨架路网,逐步将福州城区路网由现状“环+射”骨架布局,转变为“轴向”骨架布局。

按计划,今年底,五城区路网密度达8.1公里/平方公里;到2020年,五城区路网密度达8.3公里/平方公里以上,保持全省领先。春节前,福州市还将完成52项治堵硬件建设项目,包括国货互通立交改造工程、二环东南段闭合(林浦路、林浦互通)、福马路提升改造工程等第二批重大治堵项目。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