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0月15日讯(福州新闻网记者 邱陵 林文婧)18时15分,出席第六届丝路国际电影节的20多个剧组、100多位中外电影名人陆续踏上红毯。他们来自“一带一路”及沿线国家和地区,他们将在电影节上分享各自的最新作品,增进文明交流互鉴和对彼此的文化认同。

著名导演陈力带来了电影《古田军号》及其主要演员。《古田军号》由八一电影制片厂、福建电影制片厂等共同出品,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特别奖,是今年国庆上映的七部献礼片之一。

著名导演李少红带来了《解放·终局营救》剧组。该电影讲述了平津战役总攻前夕,解放军炮兵侦察连连长蔡兴福与有正义感的国民党军需官姚哲临时组队,执行一项特殊的火线任务,呈现了时代裹挟下战争中的人性与真情。

中国香港著名导演陈可辛,携手原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率领原中国女排“黄金一代”部分队员,为电影《中国女排》而来。影片讲述了几代中国女排的奋斗历程以及她们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感人故事,将于明年春节上映。

俄罗斯知名导演阿列克谢·杰尼索夫带来纪录片《中国的重生:苏联摄影师眼中的中国》。今年9月,由他执导的这部纪录片在“俄罗斯1频道”和“俄罗斯24频道”同步播出,用珍贵的画面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本届电影节首映影片《巴铁女孩》剧组闪亮登场,这是首部中国与巴基斯坦合拍影片,讲述了中国姑娘陆游与一群巴基斯坦女孩“彼此救赎”的故事。

此外,意大利电影《孩提时代》、泰国电影《交友网战》、印度尼西亚电影《现场追击》、斯洛文尼亚电影《爱的历史》等剧组也相继亮相红毯。

据统计,本届电影节有160部中外影片从超过1000部的报名影片中脱颖而出,参加展映活动,其中外语片107部,涉及丝路沿线国家30个,充分释放出光影魅力与丝路风情。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