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15日在福州启幕

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五一广场红毯秀现场布置完成。记者池远 摄

海峡网10月15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文 池远 摄)光影熠福,丝路扬帆。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15日将在福州启幕。本届电影节由国家电影局指导,福建省人民政府、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将持续至20日。电影节以光影传播梦想的种子,传承丝路精神,弘扬丝路文化,促进民心相通,展示和传播文明之美,同时凸显海丝、海洋特色,搭建电影交流交易国际平台,培育影视及相关产业链,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电影发展成就和艺术魅力,推动“一带一路”电影文化交流走深走实。

专业性强

举办六大主体活动

本届电影节内容丰富、亮点纷呈,将举办开幕式、“金丝路”传媒荣誉评选、电影展映、电影论坛、电影市场、闭幕式暨颁奖典礼晚会等六大主体活动,并精心组织电影嘉年华等95场配套活动。国际著名导演陈凯歌(兼任评委会主席)、《入殓师》导演泷田洋二郎担任本届电影节形象大使。

其中,“金丝路”传媒荣誉评选已征集到400多部参评影片,涵盖“一带一路”沿线40多个国家和地区,将评选出年度故事片、动画片、纪录片和年度最受关注男女主角。电影节立足电影交流合作与产业发展,围绕电影艺术、电影技术、电影市场等方面精心策划1场主论坛和5场分论坛,共同探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电影事业创新发展的新思路等。在三坊七巷举办的电影产业活动将有25个国家和地区的260多个电影专业机构参与,促进电影产业融合发展。

艺术性高 呈现视听盛宴

本届电影节的开、闭幕式将呈现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又彰显国际化、创新化、未来化的视听盛宴。

15日晚举行的开幕式由红毯仪式、晚会演出与开幕影片首映礼三大环节组成。著名导演李少红将携《解放·终局营救》剧组,《中国女排》导演陈可辛将携中国女排原主教练陈忠和和中国女排“黄金一代”队员,著名导演陈力将带领《古田军号》剧组,《冰风暴》制片人吕建民将携闽籍知名女演员张静初,俄罗斯知名导演阿列克谢·杰尼索夫,“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知名导演等将亮相开幕式红毯。

开幕式晚会以电影对话为主线,串联中国精神、红色传承、“一带一路”三大主题。晚会将设立中国电影光影记忆环节,将邀请不同年代的知名电影人士讲述电影梦想。

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将于20日在海峡奥体中心举行,将安排明星红毯仪式暨闭幕式颁奖典礼晚会。

覆盖面广

打造电影嘉年华

本届电影节对市民来说是一次观影盛会。从众多国家和地区征集到的近千部影片中精心挑选出的160部优秀影片,已陆续展映,并将组织剧组见面会、专业影人分享会、电影专家座谈会等交流活动。

15日晚在五一广场举办的大型电影嘉年华,设置了内场活动和外场活动。其中,内场活动将由世界一流的匈牙利布达佩斯交响乐团带来精彩的音乐会;外场活动以“一带一路”为主题,将云集12个国家的13支国际表演团队及国内的23支本土表演团队约400名演职人员参加表演,打造集电影、高雅音乐、群众艺术等元素为一体的文化惠民活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当局受邀参加所谓“民主峰会” 外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