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本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首设丝路国家电影推介馆

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即将在福州开幕,记者昨日在五一广场主会场看见,开幕式布展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记者 池远 摄

海峡网10月14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于10月15日至20日在福州举行。为促成电影产业及事业联盟,促进丝绸之路国家及沿线相关国家和地区电影人的交流交往,本届电影节首次设立了丝路国家电影推介馆,这在各大电影节中也属首创。

10月16日至10月19日,主办方将在三坊七巷小黄楼、水榭戏台、王麒故居及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苑设置包括俄罗斯、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柬埔寨、印度尼西亚、印度、比利时及中国在内的电影推介馆,为参与者交流、推介各自国家或地区的电影政策与文化产业搭建平台,促成电影项目合作落地。

作为本届电影节的东道主,主办方将在位于三坊七巷的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苑设立中国电影推介馆,推介馆将为与会者了解中国电影产业及市场的专业人士、团体、商业合作伙伴等提供国际交流与合作机会。届时将展示中国优秀影视作品、影视项目,为国际电影人展示极具中国特色的影视资源。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丝路国家电影推介馆安排在三坊七巷中的多座“国宝级”古厝举行,旨在弘扬古厝文化,让参与者更加了解福州,提升福州的美誉度与影响力。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