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0月9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 通讯员 周倩钰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福州市委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引领广大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严肃的政治态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确保学习有收获、思想受洗礼,推动主题教育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线上线下全覆盖

创新“线上+线下”多种载体,引导广大党员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见证初心使命的十一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原文原著,提升基层党员教育覆盖面。

打造宣传主课堂。构建“一县区一馆”“一街镇一中心一党校”的党员教育管理新格局:以支部为中心,利用党员政治生活馆和市级党群服务中心等开放性平台,开展好“主题党日”“红色生日”等组织生活;全市173个乡镇(街道)党校、812个教学点等农村宣传教育主站点,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学习原著、宣讲原著、解说原著活动;连江县向渔民党员、老党员及行动不便等特殊群体党员发放“党课随身听”设备,累计办班8000余期,培训党员74万人次,送学上门2万余人次,让老党员、普通群众“听得懂、记得牢、用得上”。

传承好红色基因。用好省委旧址南阳革命基点村、中共福州市委旧址等45个具有福州特色的红色资源点,发挥三坊七巷红色线路作用,把党史、新中国史、革命历史时期的人物事迹作为主要内容,组织广大党员重走红色路线、参观党性教育实践基地等,接受党性洗礼,坚定理想信念。

用活多媒体资源。推出“中国好党员”“数字党课云”“党风政风热线”等平台,为党员提供多功能、数字化、互动式、体验式学习模式。鼓楼区用好“红色小广播”“钉钉党校”“家在鼓楼”抖音和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弘扬正能量,增强宣传的趣味性和亲和力;仓山区依托网络直播平台开设“云党课”,采取形式多样的浸入式教育学习,辐射覆盖党员群众30多万人次,实现“有网络的地方就有党课、有人群的地方就有声音”。

学深学透明方向

福州市委大力实施基层理论宣传“千军万马”工程,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各级已开展宣讲5.3万余场,受众达739万余人次。

主题巡回宣讲。福清市组建“忆苦思甜颂党恩”主题宣讲团,深入镇街、机关、园区、企事业单位开展大型巡回宣讲12场,受教党员干部3800多名,宣传《忆苦思甜话融侨,爱国爱乡颂党恩》等典型案例,开展“老党员讲故事”“老市民谈变化”“三大福清人谈感受”系列活动120多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传承和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提振全市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专题培训教育。举办福州市千名村支书“守初心、践使命”新思想学习班,对全市村党组织书记、各县(市)区委组织部组织科干部和乡镇(街道)党委组织委员2300余人进行全员培训,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内容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为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提升履职能力、促进农村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打下基础。

入脑入心见行动

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各地实际结合起来,同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持续营造学的氛围、干的氛围,激发基层党员开展主题教育和在本职岗位上创先争优的动力,边学边做、边做边改,进一步凝聚建设新福州的强大动能。

讲理论。通过编写基层党员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口袋书”,拍摄《举》《我说新中国》等微视频,在三坊七巷举办“七十年芳华·忆初心”主题快闪活动等系列举措,宣传政策理论,引导党员唤醒入党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上争创不平凡的业绩。

讲服务。组建思想政治指导员队伍,下派3300多名驻村干部,选聘788名“一懂两会”城市基层党建专职工作者和708名“一懂两爱”村务工作者,为基层强化人才保障,指导帮助基层党组织激发学习活力。闽侯县采取“1+N”模式,重点挂钩1个党建示范点,联系周边若干党支部,帮助指导加强新思想学习工作,以点带面推动全面规范有序开展。

讲奉献。创新打造“福州党建超市”服务平台,开通省内首档全媒体党群互动交流节目《党风政风热线》,让机关单位、行业党组织与街道社区党组织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学习交流,实现党员“工作在单位、生活在社区、奉献双岗位”,加大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落实落细力度,续写“四下基层”工作新篇章,让区域性党建扁平化提速增效。截至目前,已有8.8万名党员线上注册,组织学习服务活动185场。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