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5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国庆以来,福州气温高唱“涨”歌,10月1日、2日市区最高温更是达到了36℃。随着一股自北南下的冷空气今夜抵达我市,福州气温将出现较明显下降,10月6日市区最高温将跌破30℃大关,老人和孩子注意及时添衣。

今年国庆是近年来福州最热的国庆,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杨林告诉记者,这主要受台风“米娜”外围下沉气流的影响,同时与异常强大的东北暖脊也密不可分——今年以来,西风带波动特别剧烈,异常暖脊从9月就开始频频影响我国,且愈演愈烈,在国庆前后达到巅峰。

10月3日进入我国的此股冷空气今夜现身我市,将缓解我市近日的炎热天气,同时由于冷暖气流相遇,还将出现雨水,也能缓解近日我市少雨的干燥天气。

明起3天市区的具体情况为:6日市区小雨,气温22℃~28℃;7日市区多云,气温23℃~31℃;8日市区多云转小雨,气温23℃~31℃。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