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26日讯 (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汪培清)下班后需要打印医保清单?节假日着急做不动产登记?可是服务窗口却关了,怎么办?25日,伴随着晋安区市民服务中心24小时便民自助区举行启动仪式和揭牌仪式,辖区内居民的这些问题也跟着迎刃而解。

上午,记者来到市民服务中心门厅左侧的24小时便民自助区,看到屋内两侧整齐摆放着八台自助终端。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些终端涵盖了网上申报一手房办证、二手房过户、个人不动产登记信息证明查询打印、个人医保、社保、税务以及公积金信息查询等业务。市民们只要带上自己的身份证或者输入相关信息,就可以根据自助服务设备上的操作流程图办理相关事项。

此外,为进一步给广大居民带来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防止市民在办理过程中遇到难题,服务中心还专门在自助区内配备了三名专职导办人员和一名保安。自上周24小时便民自助区试运行以来,便被越来越多的居民知晓并尝鲜使用。

据介绍,建设24小时便民自助区,是晋安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推出的又一便民惠民之举。自助区的正式投用意味着服务中心的便民服务从之前的8小时向24小时延伸,同时推进了政务服务“人工化”向“智能化”转变的进程。帮助群众实现就近办事、随时办事,不仅降低了群众办事成本,提升政务服务”体验感“和群众满意度,还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