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18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文 叶义斌/摄)17日,福州城市大脑暨闽东北信息化战略合作发布会在数字中国会展中心举行,宣布全国首个自主开放城市大脑在福州启动建设。市长尤猛军在发布会上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陈国良,闽东北四市一区领导林飞、傅冬阳、杨方、伍斌、吴礼源以及福州新区领导何杰民,省直有关部门领导等出席会议。

全国首个自主开放城市大脑在福州启动建设

福州城市大脑是基于国产自研、自主可控人工智能芯片的算力,综合运用智能云计算、物联网、5G、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构建,支撑和促进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建设数字化、智慧化持续发展的开放式智能运行服务平台、新型城市治理平台和数字智能产业共创平台,将打造“数字福州”智能中枢和数字经济发展新引擎,探索智能算力时代城市治理、公共服务和产业发展的“福州模式”。尤猛军表示,福州城市大脑启动建设,开启了福州城市治理从数字化向智能化转变的新进程。希望各位嘉宾以本次发布会为契机,深入探讨、碰撞智慧、凝聚力量,共同打造智能算力时代下自主开放的城市大脑“福州模式”;期盼各兄弟城市一道,以信息化战略合作为突破口,以城市大脑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携手建设闽东北信息化协调发展示范区,助力闽东北经济协作区一体化发展。

全国首个自主开放城市大脑在福州启动建设

比特大陆、华为、海康威视、百度、依图、瑞芯微、清华大学微电子所、中关村智慧城市研究院等300多家企业、机构的1000多位嘉宾参加会议,就城市大脑、城市数字化转型、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发布会上,比特大陆发布了城市大脑核心部件——算丰第三代AI芯片BM1684;福州城市大脑产业联盟暨福州城市大脑研究院宣布成立;闽东北四市一区共同签订《闽东北协同发展区信息化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动“福莆宁南岚”在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等领域合作互补。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