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8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昨日上午,由福州市计生协会、市人口福利基金会等联合主办的“生育关怀·闽都助学”资助金发放仪式举行,43名贫困大学生获得每人每学年5000元的资助金。

据了解,这些学生都是今年秋季考取本科院校、家庭困难的独生子女户或农村二女户子女。

“对我的家庭而言,考上大学有喜有忧。”受助大学生陈澜来自福州高新区,今年被福建农林大学录取。喜的是,上大学可能是她改变家庭命运的机会;忧的是,一家四口人里,姐姐和父母都患病在身,家中没有经济收入,长期靠政府帮助,学费成为沉重的压力。

让陈澜没想到的是,她收到录取通知书后,村计生办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告诉她,她符合“生育关怀·闽都助学”项目的申报要求,申请后可获得每个学年5000元的资助金。“这对我而言,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鞭策。”陈澜表示,会努力学习,回报社会,做一个爱心传递者。

据市计生协会项目处处长叶凤玉介绍,2012年以来,“生育关怀·闽都助学”项目共投入助学资金3205.53万元,帮助14899名计生困难家庭的子女圆了大学梦。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