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8月23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文 叶义斌/摄)22日,第十八届中日地方交流促进研讨会开幕式暨主论坛在福州举行。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日本国自治体国际化协会理事长冈本保,日本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石塚英树,外交部外管司参赞董广利,省外办主任王天明,市长尤猛军出席开幕式。

第十八届中日地方交流促进研讨会在福州举行

日本全国知事会代表、佐贺县知事山口祥义,日本全国市长会顾问、佐贺县多久市市长横尾俊彦,福州市政府副市长杭东在主论坛上作主旨演讲。来自日本国相关省厅、驻华大使馆、驻广州总领事馆、地方政府、在华相关机构、地方政府在华事务所,以及我国外交部、相关省市政府、JET项目归国国际交流员代表、民间团体、企业人士等180多人参加活动。

第十八届中日地方交流促进研讨会在福州举行

王宁在致辞中说,今年6月,习近平主席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期间同安倍晋三首相进行了富有成果的会晤,就共同致力于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达成了共识。当前,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为中日地方政府深入交流、互利合作,开辟了新的天地,带来了新的机遇。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要求,以此次研讨会召开为新契机,充分发挥福建、福州与日本友好交往历史悠久的优势,全面加强与日本各地的合作,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合作国际示范区建设,努力为中日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热忱欢迎日本企业更多地来福建、福州考察洽谈、投资兴业,与我们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冈本保在致辞中表示,今年6月,习近平主席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期间同安倍晋三首相进行会晤,达成十点共识,为两国关系指明了方向。福州与日本有着悠久的友好往来历史,双方人员往来频繁、经贸合作密切。本届研讨会邀请日中两国地方政府官员和专家进行深入研讨、互学互鉴,必将推动日中地方交流更加活跃,友好关系更加紧密。

董广利在致辞中说,近年来,经过中日双方共同努力,两国关系实现重回正轨并取得了新的发展。地方交流是中日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非常期待大家充分利用本届研讨会这一宝贵契机,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增进友谊,为深化拓展中日地方交流合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衷心希望中日地方交流合作,像福州市花茉莉花一样美丽绽放,香满人间。

第十八届中日地方交流促进研讨会以“加强地方合作,共享发展机遇”为主题,旨在互鉴中日两国地方政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措施、治理经验,进一步推进中日地方政府间的交流与合作。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