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8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福州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已经跌出“全国最低”榜单。融360大数据研究院近日发布的7月中国房贷市场报告显示,全国房贷利率水平进入反弹阶段,其中福州首套房贷款利率平均值为5.37%。

报告显示,7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4%,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11倍,环比上涨0.02%;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76%,环比上涨0.01%。

监测数据显示,7月福州地区房贷利率全线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平均值为5.37%,环比上涨0.27%;二套房贷款利率平均值为5.64%,环比上涨0.23%。

在福州地区监测的10家银行分(支)行中,除一家银行维持原水平外,其他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都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多数银行二套房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5%,有一家银行的二套房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0%。

“此前福州和厦门一直位列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最低的前十个城市,现在福州已不在名单内。”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的工作人员表示。

那么,福州的房贷利率还会继续走高吗?

“接下来首套房贷款利率可能会上调至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2%~15%,但应该不会回到去年的最高水平。”昨日,福州一家银行房贷部门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一般来说银行上半年的房贷额度高,利率低一点,下半年利率高一点且放款时间会慢一点。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