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8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实习生 林沁鋆)洒水车和降尘喷水车作业时段将进行更加科学的设定,做到既降尘又不扰民。这是记者昨日从市城管委给市人大代表施华明《关于加强市区洒水车、降尘喷水车管理的建议》回复中了解到的。

据施华明代表介绍,城区主要道路高峰期车辆密集,而有时洒水车、降尘喷水车也赶在此时上路作业,使本就拥堵的交通更加拥堵。他建议避开车辆早晚高峰,合理安排洒水和降尘车作业时间。在行人较多的地方,作业车辆需减速通过,通过时应及时关小或关闭洒水开关,以免洒水时淋湿行人,或因行人避让洒水车而引发其他安全事故。

市城管委表示,由于地铁施工、市政改道、绿化花化等城市建设,沙土粉尘增多,各区环卫部门也相应增加了洒水和降尘作业频率,洒水降尘车影响市民出行情况时有发生。针对代表提出的建议,市环卫处召集各区环卫处、各保洁公司相关负责人开会,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

在作业时间上明确冲洗作业时间为每天23:30至次日凌晨3:00、中午12:00至14:00;降尘作业时间为每天凌晨5:00至6:30或是中午12:00至14:00。每天7:00至9:00和17:00至19:00这两个出行高峰严禁洒水车和降尘喷水车上路作业。中午时段的降尘和冲洗可合并作业,尽量减少车辆在路面上的作业时间。

规范作业流程,要求洒水车车速必须控制在20公里/小时以内,白天主干道作业时尽量只开距离人行道较远一侧的喷嘴;降尘作业时驾驶员要调整水压,喷水宽度不宜过大。洒水和降尘车经过公交车站、学校等行人较为密集的地方时都必须及时降低水压或关闭洒水,且必须开启音乐铃声做好警示工作。

市城管委要求各保洁公司组织洒水和降尘车驾驶员接受职业技能和道德培训,对违规操作造成扰民的要按照《关于强化洒水车作业管理的通知》从严处罚,被投诉4次就将相关保洁公司列入黑名单。同时欢迎市民拨打市环卫处投诉电话83357464监督投诉。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