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8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 通讯员 王山林 林性清)记者15日获悉,8月14日,福州地区日用电量达1.7亿千瓦时,创历史新高。与此同时,福州电网最高用电负荷达819.347万千瓦、配网负荷达到330.4万千瓦,均创下新纪录。

记者了解到,此次电网负荷的持续增长不仅源于空调用电等降温负荷,服务业用电也是此轮用电负荷创新高的主要原因。据国网福州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月至7月,福州全社会用电量累计完成264.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97%。其中,第三产业增长率达3.98%,体现了我市产业结构转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效。

据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7月,福州累计受理接电容量位居全省首位,占全省近三成。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共推进省、市重点项目138项,完成送电257.5万千伏安,其中重点工业用电新投产17个,新增用电1.2亿千瓦时,拉动工业用电增长1.23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