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在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信访举报件中,有群众反映,福州市马尾区亭江镇闽安村重云自然村燕里山上堆放的垃圾污染了村里的水,工业垃圾和污水流到闽江口。收到交办件后,亭江镇迅速行动,目前已基本完成整改,垃圾堆放点恢复了绿水青山。

据执法人员现场核查,燕里山被堆放垃圾处属于闽安村村民承包的农场,名为常青农场,位于半山坡,距山脚约500米。农场主平时在外经营生意,农场疏于管理已荒废,被倒渣土约1400立方米,主要为建筑砖渣、种植土等。垃圾堆放于山体之间的坑塘内,雨水汇流至坑塘中滞留成污水,雨天污水外溢。

据了解,早在4月,亭江镇就接到群众举报有人偷倒渣土,并组织治安巡逻队加强巡查,发现倾倒垃圾的车辆,随后,区城管局按执法程序对倾倒垃圾的车辆进行查处,并处3万元罚款。6月底,亭江镇开始清理垃圾,第一阶段清理垃圾21车,初步达到清理效果。7月18日,亭江镇责成农场承包户用罐车将塘内积水抽干并运往污水处理厂,并于7月29日晚集中清运积水塘底部的垃圾和污泥。

目前,亭江镇还组织人员在水塘边种植苗木,恢复山体植被,以防该地块再次被偷倒渣土,同时配合马尾区城管局加强巡查,落实所辖村居监管责任,避免渣土偷倒现象再次发生。福建日报记者 潘园园 通讯员 欧阳进权 许琳晶)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起!福建多地强降水!福州最高温或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