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8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见习记者 桂楹松)晋安区新店镇井店村存在严重的摊贩占道经营现象,叫卖产生的噪音和遗留的垃圾严重影响了居民生活和周边环境。8月3日,福州晋安区城管局接到投诉后,立即派遣属地中队前往现场对流动摊点予以整治。

整改前,井店村村道两侧,聚集了不少流动摊贩,路面上四处可见菜叶、塑料袋、竹签等垃圾。城管队员到达现场后,立即对占道经营的摊贩进行劝导教育,同时安排保洁公司及时对周边环境卫生进行清理,记者在现场看到,占道的摊贩与路面上的垃圾已不见踪影。

周边群众告诉记者,占道经营经常造成交通拥挤,一些小刮擦都是难免的,高音喇叭的叫卖声也搅得人不得安眠,遗留的垃圾天热时很容易腐败、发出臭味。“占道经营虽然方便了一些群众,但却严重影响周边住户的环境”,住在这条街上的一位住户表示,“经过整顿,街面清爽了许多,希望能常态化地巩固整治。”

晋安城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流动摊贩擅长“打游击”,为避免回潮,区城管局要求属地城管中队安排2名城管队员于每日早上8:00-11:00和下午15:00-18:00在井店村村道进行值守,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对流动摊点予以劝导整治。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