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火车站南广场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加速推进

福州火车站南广场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加速推进

福州火车站南广场综合交通枢纽工程(无人机拍摄)

海峡网7月25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见习记者 汪培清/文 叶义斌/摄)作为福州目前最大的地下交通枢纽工程,正加快建设的火车站南广场综合交通枢纽工程被不少市民和南来北往的旅客关注。24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为全力擦亮福州“窗口”形象,眼下,该项目正专注西地块新楼全力展开建设。伴着新楼拔地而起,下月,这栋全玻璃幕墙的新楼就将转入内部精装修,力争明年上半年投用。

作为社会车辆、出租、地铁、公交的无缝接驳换乘区,西地块是大部分火车站公交线路的“大本营”,而项目包含的东地块则服务于乘坐出租车及社会车辆出行的群众,南广场升级后,将“行使”换乘大厅和商业配套功能。

24日上午,在站西路与站前路交叉口东北角的火车站南广场的西地块施工现场,原有围挡已被一片“绿意”取代,工地内外整洁清爽。据施工单位中铁二十四局下属福州铁建建筑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邱福祥介绍,为积极响应福州围挡提升计划,西地块沿线的围挡历经5次升级,现在全部覆盖了人工草皮,让“窗口”形象进一步擦亮。

此前已实现封顶的西地块“主角”,一栋20层近百米高的新楼也拔地而起,不少施工人员进进出出。“都在为下个月开始的精装修做准备!”邱福祥说,经多次优化设计,新楼外墙将打造成玻璃幕墙,目前深化设计正加快进行,下月即可展开施工。按目前进度,这栋地上20层、地下3层,总建筑面积超8.1万平方米的建筑,将有望在明年上半年完工。

作为最大综合交通枢纽,整个火车站南广场改造南邻站前路,西靠站西路,东达沁园支路,北接福州火车站,总建筑面积约16.57万平方米。它的整体提升,还涉及东地块、南广场这2个区域,目前正加紧推进,力争尽快展开建设。

其中,现在供出租车落客使用的东地块,将升级为专用的出租车及社会车辆落客区,1层及负1层分别承担出租车落客、上客“任务”,负2层及负3层主要为社会停车场,设520个停车位。经统计,加上北广场的现有停车位,届时,整个火车站南北广场将有800多个停车位供市民及旅客使用。中间南广场部分,则继续发挥换乘功用,新添商业配套、地下车库等功能。

“通过3个地块的优化设计、搭配,让城市‘窗口’不仅有新形象,还能充分发挥枢纽作用,与地铁、城际铁路、社会车辆、公交车、出租等多种交通方式无缝接驳,最大程度方便市民及旅客出行,为畅通福州助力。”邱福祥说。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