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朱紫坊燃情上演惠民音乐会

福州朱紫坊燃情上演惠民音乐会

器乐合奏节目《祖国不会忘记》。

福州朱紫坊燃情上演惠民音乐会

一曲《乌兰巴托的夜》,带来动人的旋律。

海峡网7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文 杨勇/摄)如火的年代绘出美丽的风景装点坊巷,如潮的红歌伴着鲜艳的旗帜唱响榕城!昨晚,伴随着水之声艺术团民乐队演奏的《祖国不会忘记》和《茉莉花》的旋律,“爱在歌声里——朱紫坊宜夏主题音乐会”拉开了帷幕。

本场音乐会是福州市委宣传部全程策划的“2019‘宜夏’榕城文化艺术季”中的一场惠民活动,是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2周年而举办的,参演的大都是活跃在社区基层的“民星”。

福州话是“唐音活化石”,福州语歌曲蕴含无限乡情。去年获得福州语歌曲大赛福州赛区冠军的“兄弟组合”,昨晚献唱了他们的代表作《兄弟讲这》,引爆现场气氛;歌曲《乌兰巴托的夜》动人的旋律让人回味无穷,歌曲《明天你好》传递出对祖国和和美美的祝福,歌曲《映山红》映红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举办过个人音乐会的演奏家林佳,根据唐代边塞诗人王昌龄的作品改编成的大笛独奏节目《大漠孤烟直》,展示了战士守边疆的意境。

一群小朋友的手鼓表演节目《小宝贝》,将音乐会带入充满家庭氛围的下半场。歌曲《父亲写的散文诗》流淌的是浓浓的父爱;13岁小学生王征涵表演的快板节目《学雷锋》将助人利人看成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和快乐;福州语歌曲《月光最长久》由13岁的陈舒漫演唱,让乡音充满了诗意。

音乐会演出前,榕城下了一场雨,但朱紫坊文化广场的人气依旧很旺,有的人拖儿带孙观赏精彩节目,有的人拿出手机拍摄照片发至微信朋友圈。“歌声唱不尽好山好水好时光,乐声奏不完新人新事新气象……”在美好的夜晚,数百位观众在坊巷相聚,听着福州语歌曲《越走路越宽》,祝愿榕城百姓的生活越来越红火。

音乐会中,由专业青年演员谢婉萍、干晓莹、余根舒、潘友财等人表演的戏歌《礼赞新时代》,是市闽剧院为歌颂党的十九大创作的节目。最后,我市青年高音歌唱家吴丽娜通过《我和我的祖国》为祖国献上最真挚的赞歌。

本场音乐会由共青团鼓楼区委员会、安泰街道党工委、福州市朱紫坊保护开发有限公司、张含弓音乐工作室主办,闽都乐觉馆、福州语歌曲协会、水之声艺术团承办。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