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仓山4条红色旅游线路邀你打卡 分一日游和半日游

海峡网7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娟珺 实习生 吴妍欣)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记者昨日从仓山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了解到,仓山区推出了四条红色旅游学习线路,分为一日游和半日游线路。趁着暑期,市民不妨循着这四条红色旅游线路去看看。

仓山红色旅游一日学习线路1

陈氏五楼党性教育基地—中共福建省委螺洲联络站旧址—吴石广场—城门镇白云村革命历史纪念馆—春伦茉莉花茶文创园党性教育基地—林浦四正文化园—濂江书院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线路特色:

陈氏五楼党性教育基地,位于仓山区螺洲镇店前村后门埕,始建于清光绪间,是陈宝琛贬官后回乡兴建的住所。

中共福建省委螺洲联络站旧址,位于仓山区螺洲镇店前村,是解放战争时期中共福建省委联络站。

仓山红色旅游半日学习线路2(城门片区)

陈绍宽故居—城门镇白云村革命历史纪念馆—春伦茉莉花茶文创园党性教育基地—林浦四正文化园—濂江书院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梁甘甘墓

线路特色:

陈绍宽故居位于仓山区城门镇胪雷村,建于1921年,2015年被公布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梁甘甘墓位于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梁厝村池墘自然村,1992年被确定为区级文物保护单位,为研究仓山区近代墓葬形制、名人踪迹提供实物参考。

仓山红色旅游半日学习线路3(螺洲片区)

陈氏五楼党性教育基地—中共福建省委螺洲联络站旧址—吴石广场—观澜书院

线路特色:

观澜书院位于螺洲镇洲尾村,又名读书楼。新中国成立前,观澜小学曾是中共地下党秘密活动据点。在抗日战争与解放战争中,许多观澜小学的校友投身革命,为建设新中国而奋斗。

仓山红色旅游半日学习线路4(烟台山片区)

独立厅—福州中共地下电台旧址—解放大桥—陶铸故居

线路特色:

独立厅,位于福州市仓山区梅坞路,建于清代,是中国同盟会福建支部旧址,已列入福州市文物保护单位。福州中共地下电台旧址位于仓山区烟台山历史风貌区槐荫里4号,2013年纳入烟台山历史风貌区保护范围。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