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海关推空箱全流程智能化监管压缩通关时间

福州海关推空箱全流程智能化监管压缩通关时间

新模式下一个空箱被起吊卸下。东南网记者 陈楠 摄

海峡网6月21日讯 (东南网记者 陈楠)近日,对通关整体时间长,福州海关采取一系列改革举措优化监管服务,推动营商环境取得实实在在的改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5月,福州海关辖区内进出口整体通关时间分别为进口32.94小时、出口2.15小时,持续保持低位运行。

目前,福建境内现有福州海关以及厦门海关。公开资料显示,管辖范围包括厦门、漳州泉州龙岩4地市的厦门海关,进出口总值占福建省八成左右。

近年来,福州海关采取一系列改革举措优化监管服务,推动营商环境取得实实在在的改善。20日,福州海关再度通报,该关聚焦进境空箱通关难题,在全国海关率先通过制度科技创新再造空箱通关流程。

据通报,空箱全流程智能化监管快放模式是统一申报单证,以企业申报的海运舱单为基础,通过缩减合并企业申报项,将3种类型的空箱申报单证缩减整合成1份;以海关物流监控系统为基础,将空箱审核、布控、查验、放行的全链条通关监管集中在一个系统中完成等。

空箱全流程智能化监管快放模式的实施后,整体通关时间由36小时压缩至0.5小时,全年可节约通关时间2524万小时;通过实施分步提离、一次放行的空箱通关模式,将减少港内空箱吊装、堆存及拖车费用,按福州关区2018年79万箱测算,预计每箱可降费200元人民币,全年可为物流企业节约成本1.58亿元人民币。

福州海关推空箱全流程智能化监管压缩通关时间

空箱超声波检测设备对空箱进行检测。 陈楠摄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