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一场车祸酿悲剧 调解员用“圆桌调解法”顺利解决

海峡网6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陈丹丹)超车引发交通事故,造成一人死亡,死者家属因赔偿金问题起诉肇事双方。最终,罗源法院特邀调解员利用“圆桌调解法”进行调解。

据介绍,今年3月的一天,男子林某驾驶普通二轮摩托车,后座上坐着男子吴某,由罗源鉴江镇鉴江村前往井水村方向,途经一个交叉路口时,遇到前方尤某驾驶的无号牌三轮电动车右转弯,林某从右侧超车时发生剐蹭,造成吴某受伤,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在这起事故中,林某驾驶二轮摩托车在没有超车条件的情况下由前车右侧超车,违反了相关规定。尤某驾驶的无号牌三轮电动车属于三轮轻便摩托车,出事故时,整车制动状态不符合安全要求,且尤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转弯时违规操作。因此,交警认定尤某和林某对这起事故均有责任,林某承担主要责任,尤某承担次要责任,吴某不承担责任。

事发后,吴某的家属向罗源法院对尤某和林某提起诉讼,要求他们赔偿死亡赔偿金、精神抚慰金等各项损失,共计40万元。考虑到这个案件的当事人都是同村人,而且他们愿意以调解的方式解决问题,随即罗源法院特邀调解员陈新介入调解。

调解之初,吴某的家属情绪激动,要求尤某和林某全额赔偿。顿时,三方陷入僵局。看到这种状况,特邀调解员陈新将吴某家属带至调解室,耐心地核算赔偿金额。吴某家属表示了解尤某和林某的家庭状况,同意放弃主张精神抚慰金。最终,当事三方围坐一起,调解员耐心调解,此事顺利解决。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