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永泰县多措并举打造人才高地 百硕入樟才聚青云

永泰县多措并举打造人才高地 百硕入樟才聚青云

永泰为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人才颁发荣誉证书和“永阳英才卡”。(永泰县委宣传部供图)

海峡网6月21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

人才是强县之基、转型之要、活力之源。

由永泰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承办的“百名硕士招聘会”昨日举行,县直相关用人单位负责人、重点企业代表与来自华中师范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20多所知名高校的300多名硕士研究生现场洽谈。

2016年列入全省“人才强县”试点县以来,永泰坚持引育结合,多措并举,以“人才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突出精准引才、特色育才、服务留才,在政策上倾斜人才、在物质上优待人才、在情感上尊重人才,力争实现“高精尖缺”人才总量新突破。

硕士生齐聚永泰谋未来

兰州姑娘王娅蓓是永泰首批引进的硕士之一,2017年研究生毕业后从西北飞往东南,成为永泰县委办公室的一员。

王娅蓓说,初到永泰时,背井离乡的不安、自然环境的差异、初入职场的忐忑等问题围绕着她,好在领导、同事们毫无保留地分享自己的经验,让她逐渐适应了在永泰的工作和生活,现在她十分热爱永泰这片土地。

昨日的活动现场,300多名硕士研究生积极同县直相关用人单位、重点企业代表洽谈。不少永泰籍研究生表示,希望有机会能回到家乡,用自己所学为家乡发展出力。

“近年来,永泰人才政策有精度、有力度、有温度,交通、住房保障等各项服务细致周到,我十分希望能回家乡施展拳脚。”永泰籍硕士研究生何岩新告诉记者,他已与永泰县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达成就业意向。

福建农林大学硕士研究生魏钊异表示,他对永泰的引进人才政策十分心动,而且永泰山清水秀、文化底蕴深厚,发展空间很大。

拓宽渠道引进人才助发展

近年来,永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积极融入“三个福州”建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着力补齐民生短板,努力实现跨越赶超,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各类人才施展才华、成就事业提供了广阔舞台。

“此次招聘会共设置110个拟聘紧缺急需专业人员岗位,收到意向来樟硕士毕业生简历500余份。”永泰县委副科级组织员、人才办专职副主任陈天滟表示,2016年以来,永泰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加强与省内外重点院校联系,并多次赴西南、西北等地高校进行人才引进宣讲,大力宣传人才引进各项优惠政策,扩大知晓率和覆盖面,为人才引进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为吸引紧缺急需人才,永泰着力深化人才体制改革,先后出台了《关于印发永泰县推动新一轮经济创新发展优惠政策的通知》《关于鼓励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八条措施》《关于鼓励引进高层次人才补充规定》等配套政策,并对高层次紧缺急需专业人才实行“一事一议,特事特办”。针对引进人才居住难的问题,永泰在城区中心地带建设了207套人才公寓,并探索采取市场化方式为高层次人才提供租赁服务,让各类人才在永泰安居乐业。

永泰还以产业发展为导向,通过“引高、吸缺、聘人”等方式,突出“靶向引才”。以永泰智慧信息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建设为契机,加大高层次科技型专业技术人才引进力度,争取实现百千万人才“破零”。截至目前,永泰已有34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通过免笔试直接面试的方式直接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引育并举营造干事创业好环境

“筑巢引凤”的过程中,永泰始终坚持培养本地人才与引进人才并重,加强本地人才支持培养,营造良好的人才干事创业环境。

2018年以来,永泰陆续开展了6期创业政策宣讲会、举办了15场创业就业培训班,共培训1000余人。同时,永泰依托4所有资质的民办职业培训学校,积极推进高技能人才和新型职业农民培养,紧贴产业需求培养专技人才,共有783人接受技能培训,206人完成职业技能鉴定。

日前,为推进“才聚青云·智涌樟溪”永阳英才集聚工程建设,激励各类人才为永泰县发展服务,永泰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了首届“永阳英才”评选活动,分五大类七个领域进行评选,最终评选出30名永泰本地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人才,并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永阳英才卡”。

“‘永阳英才卡’主要服务于在永泰工作的高层次人才,为他们提供医疗保健、子女教育、文化旅游等服务,设立人才服务专窗,帮助人才解决‘关键小事’,打通服务人才‘最后一公里’。”陈天滟告诉记者,为盘活本地人才存量、用好樟籍在外人才资源,永泰不断发挥有资质的民办培训学校、创业就业培训中心和青年创业促进会等机构作用,加强对新型职业农民、高技能人才和返乡创业者的培养,探索形成乡村振兴人才引育和创业工作深度融合的新模式。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外交部介绍接收美方返还38件文物艺术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