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上月福州新房价格环比涨0.9% 二手房议价空间不大

海峡网6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5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有67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与4月持平,一二三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涨幅出现分化,同比涨幅均放缓。其中,福州新房价格连续第12个月上涨,二手房价格也在上升。

福州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9%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5月福州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9%,涨幅较前一个月扩大0.2个百分点。这也是福州新房价格连续第12个月上涨。

从同比数据看,福州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2.9%,涨幅比前一个月扩大2.3个百分点。

分面积段来看,5月份福州90㎡及以下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11.6%;90㎡~144㎡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同比上涨11.6%;144㎡以上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1%,同比上涨15.5%。

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6%

二手房价格方面,5月份福州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个月扩大0.1个百分点。

从同比数据看,5月份福州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4%,涨幅比前一个月扩大1.2个百分点。

分面积段来看,5月份福州90㎡及以下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1.3%;90㎡~144㎡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2.4%;144㎡以上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3.5%。

福州二手房中介企业相关人士表示,年初至今福州的二手房成交量出现“金三银四红五”的情况,二手房价格也在上涨,这主要是由购买需求大导致的。此外,板块热度较高的二手房,房东的心理价位随之提升,议价空间不大,成交价也有所提升。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