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努力实现项目落地即能建设

海峡网6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阮冠达)贯彻全市产业发展促进大会精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局将围绕“数字福州”“海上福州”“平台福州”三大方向做好重点服务,助推产业发展,努力做好规划、用地、审批等各项工作,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盘活产业用地空间,是我们下一步重点工作之一。”上述负责人表示,资源规划局将大力优化产业规划布局,扩大产业用地占比,增加产业用地规模;同时进一步挖掘土地潜力,加快推进仓山橘园洲片区提升改造等试点工作,推动园区扩容升级,进一步提高容积率上限;批而未供、供而未建土地、低效用地的清理也将持续开展,从而大力推进存量土地盘活利用,为产业发展腾出更大空间,提高土地利用效益。

同时,资源规划局也将进一步用好用活产业政策。积极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采用片区综合平衡办法,努力降低产业用地成本;制定灵活供地政策,采取先租后让、弹性出让等方式,减轻企业前期投入;对企业异地搬迁、增资扩容的采用协议方式供地;鼓励企业通过技术改造、转型升级扩大生产。

服务的改进也成为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上述负责人表示,在服务方式上,资源规划局将积极开展“服务基层年”活动,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组织小分队下基层、走企业,点对点、面对面,真心实意提供服务,想方设法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每个月还将定期邀请基层代表及服务对象召开征求意见会,了解企业在规划、用地方面遇到的困难,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代表们还可对每个处室的服务质量进行打分,评分结果将纳入干部绩效考核,做到真诚服务、高效服务。

服务效率也将得到进一步提高。通过技术创新,搭建信息化平台,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简化办事环节,压缩办理时限,实现提质增效;搭建政企沟通平台,对规划、用地等政策、法规进行网上互动,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提高企业报件质量;同时强化干部能力建设,提升破解难题、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效率。

资源规划局还将进一步创新服务机制。建立和完善部门联动协调机制,定期主动与相关部门会商,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组建项目服务专班,对重点产业项目在规划选址、土地供应、审批办证等方面进行全程服务,通过“专班抓专事”,落实工作责任,快速推进项目落地;制定规划用地办事导则,提前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将项目所需的数据、资料统一打包,减少企业多部门来回跑,努力实现项目落地即能建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