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护航高考 他们的表现值满分

交警用反光锥在乌山西路开辟一段非机动车道,以便考生和家长通行。 记者颜澜萍 摄

福州新闻网6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 鄢秀钦 朱榕 颜澜萍)昨日,今年高考拉开帷幕,学子们迎来一次人生大考。考场外,家长、老师、警察、爱心送考司机各尽所能,助孩子们顺利赴考、安心答题,只希望他们都能发挥应有的水平。

“604个考生,分在6个考点,我们的任务就是一个不落地将学生们送入考场。”早上8点,格致中学领导以及高三年段的老师身着红色“冠军”T恤,在格致中学于山校区门口迎接考生。“相信自己,加油!”“不要紧张!”在考点门口,段长李颂京和老师们坚持逐个为考生们加油、打气。

“6月7日、8日,谐音‘录取吧’,二中学子必能录取心仪的大学。”高考第一天,福州二中校长王洪泠和带队的老师们身穿红色战袍,给高考学子加油鼓劲。

考场外,最牵肠挂肚的莫过于考生的家长。昨天上午,福州二中考点外,发生一起温馨的“争执”。一位考生的母亲穿了旗袍来送考,希望孩子旗开得胜。考试开始后,孩子父亲让妻子先回家,但她怎么说都不肯走,坚持守在考场外。

昨日,在榕城各处,爱心司机们各尽所能,为高考学子护航保驾。记者从市道运中心获悉,“高考直通车”按计划点对点接送学子赴考。徐秀珍是闽AT6934出租车驾驶员,昨天她的任务是送两姐弟从螺洲至福八中考场和福州高级中学考场。途中,她遇到一名考生因路况不熟紧急求助。得知这名考生也要到福八中考场,徐秀珍立即让其上车,并顺利将3名考生送达考场。

为保障高考期间考场周边道路畅通有序,福州交警采取多项举措,为考生“保驾护航”。鼓楼交警大队民警在福州教育学院附中周边的乌山西路部分路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利用反光锥在机动车道上开辟一条非机动车道,以便考生和家长通行。此外,为确保考生能够有一个安静的环境应考,交警对各考场周边道路进行交通疏导的同时,还禁止重型车、挂车等噪声大的车辆进入考场周边的道路。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以旧换新持续发力 激活消费市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