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闽侯县图书馆举办3D打印科普讲座

海峡网6月3日讯 (东南网记者 陈星宇)为提升孩子们的科学素养,激发和引导他们的好奇心,6月1日,福州闽侯县图书馆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3D打印科普教育及操作讲座。主办方通过耐心讲解和亲身指导,帮助孩子们了解了3D打印的应用领域和打印过程,带领他们步入了一个“新奇世界”。

福州闽侯县图书馆举办3D打印科普讲座

活动现场 东南网记者 陈星宇摄

据了解,3D打印(3DP)即快速成型技术的一种,它是一种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来构造物体的技术。近年来,3D打印作为国家重点发展的新型快速制造技术,已逐渐与社会大众生活产生息息相关的联系,并引起了全国中小学校的重视,国内发达城市的许多学校将其作为重点科技试验项目。

福州闽侯县图书馆举办3D打印科普讲座

福建宇邦科技工作人员与小观众亲切互动 东南网记者 陈星宇摄

在当日的讲座现场,来自福建宇邦科技的林老师通过讲故事的形式,让小朋友们了解到目前3D打印技术已广泛运用到航空航天、建筑工程、工业设计、医疗用品等行业。孩子们也表现出了对3D打印在日常生活、文创、工业方面应用的浓厚兴趣,认真听讲、踊跃参与互动问答,还不时发出啧啧的赞叹声,气氛十分活跃。

福州闽侯县图书馆举办3D打印科普讲座

栩栩如生的3D打印作品 东南网记者 陈星宇摄

“3D打印新技术融合了现代信息技术,能为孩子们提供创新设计、创造、解决现实问题的个性化、社会化、趣味性、综合性、开放性的创新实践。”主办方表示,3D打印术目前在国内还不是非常普及,希望今后能够多举办类似的互动活动,让更多的没有能够来到现场的青少年朋友们也有机会近距离体验高新科技的魅力。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