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昨在上海开幕,福建20家知名自主品牌亮相

海峡网5月11日讯 (海都记者 袁丽群) 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暨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昨日在上海开幕。我省以“清新福建、品质生活”为主题,组织20家知名自主品牌企业参展,全方位展示福建品牌建设成果。

记者在博览会现场注意到,福建馆展区分“衣、食、住、行”四大板块,全方位展示“闽字号”品牌的独特魅力,其中制鞋、零售等传统行业,因3D、AR技术的融入,呈现出全新的品牌样貌,让人耳目一新。

传统运动鞋的鞋底制作,曾被认为是最难实现自动化的产业之一,为技术密集型的生产链,涉及鞋底设计、建模、试模、开模、修改、生产等多环节,研发生产周期较长,工艺技术复杂。本次品博会上,匹克展出全球第一款应用3D打印技术制作出来的专业篮球鞋,一改大众对于制鞋的固有印象。

过去,3D打印技术已在航天、工业制造、医疗等多个产业领域有广泛而深入的应用,但在运动装备领域的应用一直是空白。3D打印技术如何与制鞋擦出“火花”?“2012年开始,匹克即在研发阶段关注3D打印技术的发展和应用;2014年,匹克成为国内采购工业级3D打印机的第一个运动品牌。”匹克零售部主管张富俊介绍,2017年5月,匹克推出中国第一双3D打印技术鞋底的专业跑鞋;同年9月,研发全球第一款应用3D打印技术的专业篮球鞋。

3D技术打印出的鞋底,与常见鞋底有什么不同?记者注意到,匹克推出的这款鞋底,从外观看,孔洞较多。上述人士说,3D打印技术最大的优势在于,其打印品的形状不受限制,外观上的孔洞主要有缓震作用。据悉,目前应用于匹克3D打印跑鞋和3D打印篮球鞋的“仿鸟类骨骼的轻量化结构鞋底”,已申请国家专利。

昨日,福建馆内的一块液晶屏,也吸引了不少观众。在播放完一段永辉超市品牌宣传片后,该屏幕在AR技术的辅助下出现了“悠自在”“田趣”“优颂”等永辉品质定制品牌卡通形象,上前购物体验的观众,将看到自己的人像与卡通形象结合的表情包,购物变得好玩。

据工作人员说,展示的品牌均来源于永辉超市“品质定制”商品,此次希望借助AR这样带有科技感的全新形式,让更多的人了解永辉品质定制商品,看到传统零售业上科技的影子。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