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特写:以色列3D打印为咖啡增加“浪漫味道”

新华网耶路撒冷5月1日电(记者杜震 陈文仙)当你惬意地喝着一杯上面印有甜蜜的言语或者你钟爱的图片的专属咖啡时,是否会觉得非常浪漫和温馨呢?

Ripples就是为咖啡打印出“浪漫味道”的以色列高科技公司。它虽于2014年就已正式成立,但却是至今全球第一家将3D打印技术神奇地应用在咖啡饮品上的公司。

亚尼夫·卡那夫是以色列中部海滨城市特拉维夫的一名五星级酒店的餐饮部经理助理。他对Ripples公司为酒店和客人带来的“惊奇”赞不绝口,他对记者说:“这是非常神奇的技术,可以为客人提供带来更好的服务。”

卡那夫让服务员专门准备了5杯香气四溢的现磨咖啡,然后Ripples公司开发的3D打印机很快就陆续在咖啡奶泡上打印出中国熊猫“思雪”的可爱图像,而“打印”这件咖啡作品只用了几秒钟的时间。

正当记者为魔术般神奇的3D打印技术感叹之时,卡那夫说:“当我们为客人递上一杯上面打印着‘早上好’、‘我爱你’和‘生日快乐’等温馨言语的咖啡时,他们都会感到惊讶,然后非常开心地享用咖啡。”

Ripples业务开发经理奥里·戈佛对记者说:“咖啡上面的奶泡就如同一张白纸,让我们产生了在上面打印的想法,而我们在将喷墨印刷和3D打印技术融合在一起之后,就实现了在咖啡上‘作画’的梦想。”

特写:以色列3D打印为咖啡增加“浪漫味道”

Ripples公司开发的3D打印机在咖啡奶泡上打印出来的图像。新华网记者杜震 摄

据介绍,在Ripples公司的3D打印机通过wifi联网之后,用户只需将他们喜欢的图像上传到安装在手机里的Ripples应用程序,该程序在对图像进行编辑处理后,就可将图像发送到3D打印机上,随后这台复杂的机器就会完成所有在咖啡上的打印工作,而且还会根据咖啡杯的尺寸进行自动灵活调整。用户也可以随手用手机拍摄照片进行上传,或者从Ripples图像库里寻找自己所需的内容。

特写:以色列3D打印为咖啡增加“浪漫味道”

Ripples公司开发的3D打印机在为咖啡打印图像。新华网记者杜震 摄

戈佛说:“我们在咖啡上打印的材料都是天然的咖啡提取物,是由高品质的阿拉比卡和罗布斯塔咖啡豆的混合而成的,打印这种天然成分并不简单。我们将打印技术引入到食品行业中,在饮品上打印出个性化的图像,这是前所未有的创新想法。”

中国是Ripples公司的重要市场拓展目标,目前它已经与近中国的100家知名企业合作。戈佛说:“在中国,咖啡爱好者数量不断增加,这为我们拓展中国市场创造了非常有利的条件。”

为了更“接地气”地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Ripples公司还对其应用程序进行改编以适应中国的社交平台微信。戈佛说:“我们看到了中国的巨大市场潜力,希望未来能够进一步发展中国市场。”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