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建散文诗八家》散文诗集品读会举办

《福建散文诗八家》散文诗集品读会举办

海峡网5月20日讯 (福州新闻网记者 邱陵)19日上午,《福建散文诗八家》散文诗集品读会在三坊七巷福州文艺家之家举办,该丛书的其中四位作者苏忠、李雪梅、唐淑婷、林登豪,以及伍明春、少木森、林芝等省市知名作家到场,向读者分享创作经历和阅读感受。

《福建散文诗八家》是福建散文诗群的一次集中展示。通过分享和品读,在场读者认为,苏忠的《快意为禅》,行走于诗意与现实之间,以山水为镜像,以人心为翰墨,于不紧不慢中全力观照宇宙人生,凸现一种透彻澄明的创作品质;李雪梅的《花非花》,通过洞察女性个性生命的存在状况以及“人”的现实困境,积极地寻觅现代女性的理想生活,不懈追求自我独立与人生价值;唐淑婷的《在一首诗里弹响你》弥漫着真、善、美的人性关怀,散发出纤细婉柔、点点萤星般南国之心;林登豪的《折叠:都市与山水》分为“裸露之城”与“共震山水”两辑,从繁华都市与灵动山水的二元对立中呈现复杂的感觉、情绪和体验,辐射自己存在的反光,透出诗人的追问和反思。

活动中,读者们认为,这套丛书既有黄土地的根源和场景,又有世界性的视野和语境,更有个性的张扬和智性的飞扬;既关照当下,又融汇中西方文化精华。丛书中每一本散文诗集,情态丰富、手法各异、形式多样,犹如诗人从各个方位的不同之门,进入散文诗的圣殿。

为更好服务基层文艺组织,营造“书香榕城”文明氛围,福州文学院向仓山区作协赠送了《诗刊》《榕树》等刊物,各主办方还向读者赠送该套散文诗丛书及《诗刊》《福建乡土》《榕树》等刊物近200册。

活动由福州市文联主办,福州文学院、仓山区作协、《福建乡土》杂志社联合承办。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福建散文诗八家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