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榕医保定点机构明起备案仅需5天

海峡网4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记者昨日从市医保局获悉,5月1日起,福州市将试行医保定点医药机构网上备案管理,申请定点医疗机构的医药经营企业不必前往市医保局相关办事窗口提交材料办理备案,只需关注“福州市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即可网上申请,办理时限也从20个工作日缩短为5个工作日(医保环节)。

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医保局主动与市卫健、市场监管和人社部门对接,获取药品经营许可证、工商营业执照、药品经营许可证等信息。实行网上办理备案后,医药经营企业办理备案时不再需要提供原件复印件等纸质材料,压缩了办理流程,实现部门无缝对接,确保群众办事省时省力,整个备案手续办理时限由原来的20个工作日压缩为5个工作日。医药企业在备案通过后,只要到辖区医保部门签订医保服务协议即可,真正实现“最多跑一趟”。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