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长篇小说《海边春秋》新书分享会在福州举行

长篇小说《海边春秋》新书分享会在福州举行

陈毅达介绍新作,并和读者交流。

海峡网讯(福州新闻网记者 邱陵)23日是世界读书日,著名作家、福建省作协主席陈毅达携新作《海边春秋》到福州鳌峰坊书城与读者分享、交流。

据悉,本次活动系福建新华发行集团与福建省作协联合创办的“新华·作家空间”首场活动,由海峡文艺出版社、福建新华发行集团、福建省作家协会等单位主办。

在和上百名读者的互动交流中,陈毅达介绍,该书叙述了从北京名校毕业回闽工作的文学博士刘书雷,被派往岚岛挂职,与干部群众共同攻坚克难、拼搏进取,全力推进岚岛改革发展的事迹,全方位描绘了新时代改革开放背景下福建青年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集体群像。

陈毅达提到,今年适逢五四运动100周年,以刘书雷为代表的福建青年一代正在五四精神的激励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陈毅达表示,希望有更多的文学同仁,一同关注现实主义题材创作,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以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文艺精品奉献人民。

陈毅达的《海边春秋》首发于《人民文学》2018年第7期,是“新时代纪事”栏目刊发的第一部长篇小说。后经过修改增补十余万字后,由海峡文艺出版社、百花文艺出版社联合推出。该书同时入选中国作协“讴歌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专项工程,被誉为“一部应伟大时代之命创作、反映伟大时代精神、生动讲述中国故事的现实主义力作”。本书自2月份面世后,获得中国出版协会专委会的三月文学好书榜图书等荣誉,已经发行到全国各大新华书店、各图书销售平台。目前第一次印刷的图书已经全部售罄,已经重印。

《海边春秋》面世后,著名评论家陈晓明、贺绍俊、谢有顺、李朝全等先后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文艺报》等报刊发表评论,肯定《海边春秋》是新时代重大题材小说,塑造时代新人,反映社会生活,反映新时代的改革进程和时代风貌,生动讲述了中国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故事。

应读者要求,陈毅达先后走进福建师范大学等地与读者交流创作心得;出版单位、有关团体也积极向部分革命老区、基层单位赠阅图书,受到热烈欢迎。近期,陈毅达还将与福建省挂职干部群体交流,到更多的基层单位与读者分享作家在新时代的使命与责任。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