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90404093841

点火仪式。

海峡网4月4日讯 (福州新闻网记者 邱陵)3日,由闽清县文化体育与旅游局、闽清县东桥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复燃千年窑火 再现海丝文化”发布会在中国瓷天下旅游区——海丝精灵谷举行。据了解,本次活动从即日起持续至5月4日,旨在复兴闽清历经千年的义窑陶瓷文化。

据了解,闽清县东桥镇拥有四千多年陶瓷文化、一千多年海丝文化。闽清义窑是宋元时期我省规模最大的青白瓷产地,产品以外销为主,曾盛极一时,其绵延二十几公里的一百多座古窑遗址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源头”的重要历史见证。

作为东桥镇迄今为止引进的最大旅游项目,中国瓷天下旅游项目是以海丝瓷路文化为灵魂的文创景区,景区将东桥镇源远流长的海丝陶瓷文化开发成好玩、好看、可游、可学的旅游产品,设置了海丝、陶瓷、义窑、南木墩文化遗址等科普性景点,使游客不仅可以在游览中聆听海丝瓷路的故事,体验海丝瓷路的旅程,还可以深入体验“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文化和民俗风情。

发布会上,开场大秀《义窑风华》再现昔日义窑繁华景象,身穿东南亚等异域风情服装的模特现场展示历经千年的海丝古瓷。随后,盛大的点火仪式,标志着为期一个月的义窑陶瓷文化复兴行动正式拉开帷幕。

据悉,“复燃千年窑火 再现海丝文化”活动将开展多层次、多角度、分阶段主题项目,既有千人共绘的手作陶艺、观赏义窑的古陶瓷实物和图片展,也有重现义窑制瓷、烧窑、开窑、出窑等恢宏的场景,让更多的民众了解义窑陶瓷文化。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