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清明祭祀这种冥币不能再用

清明祭祀这种冥币不能再用

银行人员向市民讲解人民币常识。

海峡网4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文 石美祥/摄)昨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联合中国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福州城南支行,在台江商贸城附近开展“自觉维护人民币形象,倡导文明祭扫”宣传活动,倡导公众自觉抵制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的产品。

工作人员通过向商铺、市民发放宣传资料、倡议书的方式,宣传讲解制售、使用人民币图样冥币的危害性和违法性,普及人民币有关知识,引导群众文明祭扫。

据介绍,3月18日央行发布《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修订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首次提出了祭祀用品禁用人民币图样。新办法规定,未按规定使用人民币图样的,将按照《中国人民银行法》第44条予以处罚,中国人民银行责令改正,并销毁非法使用的人民币图样,依法没收违法所得,并处5万元以下罚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