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把市民满意度,作为衡量内河治理成效的重要标准,采取入户调查和街头随机采样相结合的模式 福州黑臭内河治理 向市民问满意度牛浦河经过整治后河,水清澈了许多串,珠公园点缀两岸,成为市民休闲散步的新去处

海峡网12月27日讯 (海都记者 王林成/文 包华/图)福州城区内河黑臭治理,已进入了最后冲刺,43条黑臭内河要在年底前基本消除黑臭。目前,城区已有20条内河实现了不黑不臭,剩余23条黑臭内河也会在月底前陆续“摘帽”。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建委获悉,福州已针对这些黑臭内河的治理成效,开展满意度调查。

“城区原本黑臭的内河,治理的效果如何,是否做到了不黑不臭,榕城老百姓感受最深,有重要的发言权。”福州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鉴于一些河道的治理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他们已在沿河开展满意度调查问卷。满意度调查从市民关心的治理成效和意见入手,向各方广泛收集,形成有参考价值的问卷。市民的满意度,将是衡量福州内河治理成效的重要标准。

根据福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今年底前,福州城区43条黑臭内河全部都要实现基本消除黑臭的目标。目前,其中20条河道已基本消除黑臭,分别为梅峰河、文藻河、泮洋河、南公园水体、济南河、新透河、三捷河、达道河、红星河、新厝河、洋里溪、琴亭河、竹屿河、茶园河、陈厝河、洪阵河、金港河、阳岐河、吴山河、君竹河。

据介绍,至12月25日,43条黑臭内河中,已着手开展满意度调查的河道共37条,满意度调查工作采取入户调查和街头随机采样相结合的模式。所有问卷调查工作,预计会在2018年1月5日前全部完成,为下一阶段的治理提升提供重要的参考。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