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价格与境内的相差大 高价境外体检究竟值不值?

福州新闻网12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在预订出境游产品的同时,顺便预约境外的高端体检套餐,旅游的同时到境外体检。岁末到来,榕城境外体检市场“风生水起”。那么,花比在家门口高几倍甚至几十倍的费用到境外体检,究竟值不值呢?

境内外体检价格差别大

48岁的姚女士是福州一家上市房企的财务人员,最近刚刚完成了一次赴日旅行,并在旅行时做了一次2万元左右的体检,专门筛查肿瘤。

“2万元看起来贵,但感觉还是值得的。”姚女士说,她做的主要是PET-CT检查,据称是目前世界上能最早查出肿瘤的方法。姚女士也知道,PET-CT检查设备在福州的三甲医院里也有,检查收费8400元,比在日本做便宜许多。

“主要是感觉不一样。我也不清楚日本医院的设备会比福州先进多少,但检查时医护人员非常认真、细致,对每一个环节把控得精细,这让我感觉钱花得很值。”姚女士说,体检前有专车接送,有专业的翻译人员,医院的服务、卫生、环境和舒适度相当高,根据年龄与职业特点定制的体检项目十分贴心。

昨日,记者在东街一家出境游旅行社的门店查询发现,日本包含肝功能、血液等常规项目的体检套餐要6000元,而在福州的体检机构,这些项目仅需千元左右。此外,在日本包含专门针对肿瘤筛查的PET-CT检查的2万元体检套餐,在福州也只要一半的价格。

市场需求增加 机构抢蛋糕

“去日本做防癌检查,去瑞士做干细胞治疗……目前不少游客在出境前就预约了境外体检项目,到了境外利用团队的自行活动日去体检。”省中旅出境游中心一名资深导游昨日告诉记者,现在福州人去日本和欧洲体检的相对较多,尤其是日本推出“医疗签证”后,选择赴日体检的人数大增。总体来看,日本主打癌症的早期筛查,瑞士擅长抗衰老、肝细胞治疗,美国则主打高端体检套餐。

看到市场需求增加,有的机构准备推出专门的“体检游”项目。据悉,现在福州市民想去境外体检,除了自由行的方式外,还可以通过旅行社或境外医疗服务机构,一些民营医院、美容院也会组织客户境外体检。

记者昨日调查发现,目前市场上的境外体检产品形式很多,价格也参差不齐。以日本体检游为例,一般2万元到3万元就可以连玩带体检,高端产品的报价为5万元至8万元,包含体检费用、往返机票及酒店住宿费用,以及车辆接送和陪同翻译人员费用等等。而到美国和欧洲国家旅游并体检,一般要5万元至10多万元。

业内人士:建议量力而行

不过,对很多人来说,花大价钱去境外体检并无必要。“体检并不是越贵越好,而是要有针对性。建议大家量力而行,理性选择。”省立医院健康体检中心相关人士表示,福州的很多体检设备不比境外的差,有的甚至还更好;境内外体检的差别一定程度上体现在服务方面,这是因为福州各大医院尤其是三甲医院的体检中心接待的人数多,要提供境外那样一对一的服务比较难。

该人士建议,消费者在选择境外体检时,一定要提前做好功课,多方了解体检机构的具体情况,也可以提前要求代办机构列出详细的检查项目,并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向专业人士咨询,看看检查项目是否适合自己。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